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巡礼  基层党建  党员风采  党建知识 
 
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工作简报第二十期
 

 

安 徽 工 业大 学

 

第三次党代会

 

 

 

20

 

校第三次党代会领导小组宣传工作组编             201318

 

 

 

 

 

1.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2.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3.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心声

 

 

 

 

 

 

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

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1月7晚上6:30,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大会由刘新跃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通报了计票人名单;会议还通过了“两委”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共安徽工业大学代表大会常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党代会宣传组)

 

 

 

 

 

 

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

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1月8上午9:50,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大会由刘新跃同志主持。

总监票人季钟秀同志向大会主席团报告了选举统计结果。会议通过了党委、纪委委员名单。会议确定了“两委”第一次会议召集人。(党代会宣传组)

 

 

 

 

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心声

◆芮良玉(化学与化工学院):

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有利于调动全校广大党员参与党的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研究和探索新时期、新阶段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实现学校新的跨越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可靠的组织保证。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非常关注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将通过深入学习落实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的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围绕学院党建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实际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党建活动项目,促进学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发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先锋队。

 

 

◆顾远(商学院):

我亲眼见证了学校从2000年在新的起点上雄起,到2003年全面的学科、院系调整,2004年获得教育部教学水平评估优秀成绩,再到2005年开始一本招生,2010年获得推免生资格,2013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历史性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新趋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新形势赋予了高校新的历史使命,“特色”和“质量”是学校教育永恒的主题。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四项改革”、加快“四个提升”、加强“四项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相信在新一届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中师生智慧,不断开拓进取,一定能够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 周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听取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后,倍感鼓舞。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全面而细致;对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分析客观而深入;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不仅高屋建瓴,而且下接地气。在总结前五年的工作成果基础上,为未来五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让我们每位党员更加明确了光荣使命与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党代表,深深感受肩上的责任,在代表团的报告审议讨论会上,大家认真准备,积极发言,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我将认真履行一名党代表的职责,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并把大会精神带回教研室,带到学生课堂,用行动做表率,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冷护基(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一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未来发展的重要会议。希望学校以党代会为契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人才质量提升为目标,突出育人为本、全面发展、因材施教、终身学习,注重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管理理念,确保“招生旺、就业畅、创业强”,不断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共建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的魅力安工大。

 

 

◆赵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聆听了党代会报告后,印象深刻,颇受鼓舞,真正上了一堂办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综合改革课、内涵建设课、特色兴校课、廉洁治学课。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就如何办好安徽工业大学这一课题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和人文精神;尤其对于加强美丽校园建设、民生工程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以及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等事关全体师生员工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有着明确的目标、清晰的思路和具体的指标,令人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程家客(数理学院10级学生):

党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经历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同时,学生代表的身份,也让我意识到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以及加快各项改革的巨大魄力。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群体的重视和关怀,感受到学校对我们健康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积极响应和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一个有益于国家、社会的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吴文兵(机械工程学院):

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是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今后关键是创建实践平台,拓展创新渠道,寻找合作伙伴,使创新实践教育落到实处,产生实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用“中国梦”引领大学生的成才梦、事业梦和人生梦,要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三爱教育”(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培养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