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巡礼  基层党建  党员风采  党建知识 
 
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工作简报第十九期
 

 

安 徽 工 业大 学

 

第三次党代会

 

 

 

19

 

校第三次党代会领导小组宣传工作组编             201318

 

 

 

 

 

1. 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心声

 

 

 

 

    王端庆(离退休工作处):

我校较早关注学生的学习和学习改革问题,但要有突破。教育的宗旨必须是:不在于教学生学会什么,而在于教学生“学会学习”。说到根本,教学是教学生学会自学。另外,我校认真开展了青年教师培训工作,但从登上讲台到站稳讲台、使学生长期受益,需要一个艰苦探索、积累、提升的过程,需要认真而持久的规划、实施、总结。

对于现有学科、专业设置布局,要选择重点,积聚局部优势,培育新的生长点,闪光点。学科专业不是铺摊子,而要适当收缩、局部优化。学校长远发展目标应忌空泛化,而需要选择目标、找差距、定规划、学赶超。

 

    斯松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办学层次上已实现了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人才培养目标,其中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学为安徽省重点学科。2013年,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成为我校首批博士授权点。结合学校提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未来五年,学院将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认真做好教学和教学改革工作,积极推进质量工程建设。在现有专业发展基础上,不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不断拓宽和发展新专业方向。

 

    孔辉(冶金工程学院):

我是2007年进校的“青椒”,深刻感受到近五年来学校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从博士点的申报、建设、验收,到校园环境、基础设施、生活福利的改善。作为冶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我期待党代会能就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指明方向、提出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建设和学科发展,为将冶金学科建设成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

 

    陈云亮(建筑工程学院):

    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切身感受到学校五年来的发展。六年的辅导员工作,教会了我很多,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委屈,有过欣慰,也曾失落,也曾彷徨,但每当看到学生充满阳光的笑脸,求知的眼神,埋头学习的身影以及学生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我都认为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在这个“累并快乐着”的过程中,我和学生一起成长。校第三次党代会规划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激励全校师生奋发向上,大展宏图,也激励我在学校发展过程中不断成长进步。

 

    龙霞(能源与环境学院10级学生):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代表,代表学生党员及全体同学建言献策,这让我深刻体会到学校党委对学生的尊重与信任,使我们有机会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也和全体同学一样期待着这次党代会的召开,我相信这是团结一致的、鼓舞信心的、凝聚人心的大会,我更坚信我校党的建设,学校的发展将取得更多的成绩。

 

◆ 俞锦超(数理学院)

“艰辛成就伟业,奋斗铸就辉煌。”数理学院党委书记俞锦超在接受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党代表,他表示此次党代会更能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令人深受教育,尤其是“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教育理念的提出,进一步激发了当下教育工作者深层次的工作热情。

2013年初,我校获得博士授予权,这为我校发展提供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在这种新形势下,我校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并以“突出重点、强化特色、定位明确、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为原则实现学科均衡发展、交叉融合。

认真描绘好学校五年的宏伟蓝图将有利于提高我校综合实力,推动学术排名在全省、全国范围内的提升。这是广大教师生的共同心声、也契合我校教育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就数理学院而言,要大力促进“立体育人”教育模式的形成和成熟,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在课堂、生活、校内工作中的亲和力,探索数理文化建设、实践应用之路。“十年育树、百年育人”,必须认真对待人才培养问题,尤其是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培养一批综合能力强的优秀学生。

 

◆ 陈业斌(计算机学院)

这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战略,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在人才培养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视实践能力培养,强化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作为一名教学一线的教师,感受到了学校迅速发展的势头给广大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实践应用等方面提出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要求和形势,今后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致力于培养出有创新意识、个性特色和社会责任感的综合性人才。

他还建言要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和行为引导,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开展各具特色的科技创新活动,让学生走出宿舍走出校园,迈向社会的大舞台,这样才能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