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巡礼  基层党建  党员风采  党建知识 
 
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工作简报第十八期
 

 

安 徽 工 业大 学

 

第三次党代会

 

 

 

18

 

校第三次党代会领导小组宣传工作组编             201318

 

 

 

 

 

1.党代会各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 热议“两委”报告

2.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党代会各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 热议“两委”报告

17下午,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分成十个代表团,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第一代表团认为校党代会报告对五年工作的总结非常全面,实事求是,深刻中肯,是对学校五年来发展经验的高度提炼和总结,今后五年目标、任务非常明确,措施得力。代表们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学校内部治理、民生工程、绩效工资改革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第二代表团认为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在获得博士点授予权后,学校发展上台阶上层次的历史时期中的一件大事,对我校今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代表们就独立学院的办学改革、资源配置改革中的大型设备共享管理、学科建设的任务、校园文化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希望学校在改革实践中加强统一规划,积极落实制度方案,力求实效。

第三代表团认为报告内容务实、紧凑清晰、准确客观,振奋人心。代表们就人才队伍引进、教师职称评审、民生工程、美丽校园建设、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商住楼建设和危旧房改造工程等方面提出建议。

第四代表团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取得的发展,尤其是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突破,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代表们希望学校要体现立德树人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大对经管文学科的政策支持力度,优化教学科研资源配置,切实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增强教职工幸福感。

第五代表团提出应提高引进教师待遇、细化分类聘用相关要求、将工作落到实处等建议;参会代表也结合校民生工程、绩效工资改革等探讨了如何提高教师“归属感”和“荣誉感”;建议通过教师引进与培养、教学能力提升、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强化工程实践和创新科研训练等途径,做到“学生满意、企业好评”;建议考虑不同专业、不同岗位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结合人才引进、教学条件建设、质量工程等优化资源配置;代表们还就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等进行了讨论。

第六代表团代表们在讨论中普遍感慨,在学校两委报告起草和征集意见过程中特别注重倾听和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极强的群众路线意识、民主的作风和实事求是的精神。代表们就师生体质健康问题、教职工待遇问题、商住楼建设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希望学校加大对体育锻炼场地、基本设施建设的投入。代表们还认为,高水平的大学既要有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更要有高水平的管理。

就学校总体的发展目标,第七代表团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了顶层设计的概念,应出台相应的细化和量化措施;学校的五年发展目标应更为具体,应提出标志性的成果以推动学校更快更好的发展。关于人才队伍素质建设方面,代表们认为,鉴于我校青年教师在我校教师中所占的比重,应把青年教师的师德建设和师风建设放到一个重要的位置。关于学科建设方面,代表们认为,应突出我校的工科背景和行业特色,抓住优势学科和专业如冶金、轧钢等做大做强。

第八代表团认真分析了我校未来发展的计划措施,认为本次会议所做的两份报告是我校未来五年内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引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工为之奋斗的一面旗帜,突出体现了在未来五年对于我校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的具体规划,描绘了我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本次会议充分体现党委领导班子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精神。

第九代表团就师生员工关切的本科教学质量,特别是研究生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协同创新能力、校园文化建设、教职工收入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针对学校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跟进,制定落实规划,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改革内容,扎扎实实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办出特色,争创一流。

第十代表团认为党代会报告既是校党委工作思路的集中体现,也是学校各级党组织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抓住了学校发展的特点和现状,对未来形势的分析很透彻,强化了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代表们就如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落实学校发展目标任务交流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有压力,有挑战,更有动力,将更加努力做好各自工作。(党代会宣传组)

 

 

 

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

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17下午3:40,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大会由刘新跃同志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并通过了大会关于“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并通过了大会选举的“两委”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布置了监票人推荐工作。(党代会宣传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