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巡礼  基层党建  党员风采  党建知识 
 
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工作简报第十七期
 

 

安 徽 工 业大 学

 

第三次党代会

 

 

 

17

 

校第三次党代会领导小组宣传工作组编             201317

 

 

 

 

 

1.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7上午850,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四楼报告厅内气氛庄严、热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马鞍山市委副书记訾金雷、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处长张日升、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王忠出席开幕式。校领导刘新跃、李家新、祖明、林钟高、陈润、张国宝、魏先文、顾明言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陈润同志主持。

高开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体党员以及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紧密结合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和接受习惯,将学习教育融入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主动回应大学生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关切;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加强诚实守信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要加强校院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战略任务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四个能力”建设。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不断提高领导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发扬民主、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民主科学决策的能力;统筹推进、督促落实,不断提高决策执行的能力;敢抓善管,勇于担当,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要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实现教学科研队伍、管理队伍、辅导员队伍、教辅队伍和后勤服务队伍的统筹协调发展;要坚持“引育并举”,加大学科带头人培育和遴选力度;要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培养一批青年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搭建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平台;要加强人才团队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人才交流合作;完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激发人才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四要打造特色优势学科。推进学科建设由数量型向质量型发展,更加注重学科的内涵建设,以重点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和整体竞争力;要夯实工学、理学类学科基础上,大力发展新兴、边缘和交叉学科。要建立学科建设绩效评估机制,鼓励社会资源参与建设,引导学科进行资源整合,不断提高学科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契合度。

五要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要主动融入国家、地方重大战略,融入行业、企业科技创新需要,大力推动协同创新;要加强学校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提升学校承担国家及企业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能力;发挥学校产学研合作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加强应用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

訾金雷代表中共马鞍山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我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人才,特别是为促进马鞍山乃至安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工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切实帮助学校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为学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共同努力把安徽工业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张日升受省委组织部部长委托,代表安徽省委组织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我校过去五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抓好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服务“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新跃同志代表安徽工业大学第二届党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化综合改革  加快内涵建设 为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局面而努力奋斗”报告。

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五年来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以高水平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刘新跃在报告中说,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学校办学水平稳步提升的五年,整体实力不断增强的五年,办学层次实现跨越的五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保证了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统领学校科学发展大局,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持续发展。

他强调,五年来的改革发展实践表明,必须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必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提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办学理校能力;必须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突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必须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认真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改革创新”四大战略;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紧紧依靠师生员工,推进民主办学,建设和谐校园。

他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和安徽省教育规划纲要,继续实施“四大战略”、“六大工程”,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建设,到2018年建校六十周年时,综合办学实力位居省属高校前列,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落实学校的发展目标,关键是要深化“四项改革”、加快“四个提升”、加强“四项建设”,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新跃最后强调,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一是以增强办学治校能力为核心,着力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李家新同志致开幕词。李家新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莅临大会的省、市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出席大会的学校历届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我校各民主党派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介绍了本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和主要议程。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大会。

张国宝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工作也提出了建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建设,为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有正式代表139人,出席会议的代表137人,学校退(离)休老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及非党员处级干部应邀列席大会。(党代会宣传组)

 

 

 

 

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7上午8:40,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大会由陈润同志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并审议通过大会日程。(党代会宣传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