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巡礼  基层党建  党员风采  党建知识 
 
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工作简报第二期
 

 

安 徽 工 业 大 学

 

第三次党代会

 

 

 

2

 

校第三次党代会领导小组宣传工作组编             2013121

 

 

 

 

 

 

1.关于做好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2.关于严肃第三次党代会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3.关于做好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两委”委员

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的指示精神,现将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推荐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两委”委员组成

     经校党委研究并报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由21名委员组成,纪律检查委员会由7名委员组成。

     二、“两委”委员条件

    (一)认真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治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较强的办学理校水平。

    (三)具有较强的参政议事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工作实绩突出。

    (四)牢记宗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善于协商共事,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五)根据规定,校级领导干部年满58周岁(19561月以前出生)不再作为“两委”委员候选人;其他委员候选人年龄,原则上能干满一届(5年,19591月以后出生)。

(六)具有5年以上的党龄(20091月底前转正)。

    三、“两委”委员产生程序

    党的基层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产生,按《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由上届党的委员会根据所辖多数党组织的意见提出候选人,报上级党组织审查同意后,提请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由大会主席团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根据多数代表的意见确定候选人,提交党员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四、“两委”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一) 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方式

    “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层层推荐产生;“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民主推荐工作共分三轮,均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

     按照“两委”委员候选人数不少于应选人数的百分之二十的规定,确定第三届党委委员候选人为2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为9名。

    (二)“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推荐的步骤

    1、第一轮推荐: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对照“两委”委员条件,充分酝酿,在全体党员中进行“两委”委员人选第一轮推荐(按照设置职数)。推荐结果连同推荐票由二级党组织汇总统计后(学生支部推荐票应与教工支部推荐票分开统计)报送党委组织部。

    校党委根据提名比较集中和工作需要、结构要求的原则,按照200%的差额,研究确定作为第二轮推荐的人选报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教育工委与学校党委商定参加第二轮推荐的人选名单。

    2、第二轮推荐:学校党委统一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党员和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第二轮推荐。根据推荐情况,按照110%的差额,学校党委研究确定进入第三轮推荐的人选报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教育工委与学校党委商定参加第三轮推荐的人选名单。

    3、第三轮推荐:学校党委统一组织全体党员代表参加第三轮推荐,推荐比较集中的人选,按照20%的差额,学校党委研究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

    党委将第三轮推荐结果报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教育工委与学校党委商定“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名单。

    4、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选后,向省委呈报“两委”委员、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的请示。

    五、几点要求

    1、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是选准配强我校领导班子的基础,是开好党代会的关键。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实施,切实把推荐工作组织好。

    2、推荐“两委”委员候选人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及有关文件精神,使党员积极参与党内事务,明了基本原则、程序和要求,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在酝酿的基础上进行推荐,真正把那些党性强、作风正、有能力、有实绩、群众公认的同志推荐上来。

    3、在“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和推荐的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反对一切非组织活动。凡违反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行为的,将严肃查处。

    4、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校党委统一规定时间组织推荐。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3年11月18

 

关于严肃第三次党代会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期间,严明党的纪律,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是当前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确保大会顺利召开的必要条件。为确保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和召开期间工作顺利进行,特提出如下要求:

1、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换届工作,切实提高在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和召开期间严肃政治纪律,遵守组织原则,执行纪律规定重要性的认识,把严肃党的纪律作为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召开期间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警示在前,全程监督,用铁的纪律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2、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和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纪委、中组部《关于换届纪律“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规定》等有关规定,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有关规定和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和行使好民主权利,履行好职责义务。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期间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要求得到认真落实。

3、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选举结果,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广大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观念、组织观念、法纪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坚决杜绝各种违规违纪和非组织行为。

4校纪委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的重要职责,坚决执行“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要求,对党代会换届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执纪,坚决从快从严、依纪依法查处,决不姑息,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提供纪律保证。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31118

 

 

关于做好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发〔201015号)和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省属普通高等学校代表大会常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经省委批准,校党委定于20141月召开我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现将本次大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审查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审查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3.讨论通过《中共安徽工业大学代表大会常任制实施办法》;

    4.选举产生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

    5.选举产生中共安徽工业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分配

本次党代会代表名额拟定为139名。其中:教学科研等一线教职工代表占46%左右,领导干部代表占40%左右,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占4%左右,学生代表占10%左右(各二级学院不少于一名)。女代表占30%左右。代表名额的分配参照上述各方面的比例要求,根据各选举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人数、构成和工作需要由校党委研究确定(见附件2)。

三、代表的条件和产生办法

代表的条件: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必须是中共正式党员,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他们必须具有坚定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在关键时刻和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够认真贯彻制定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自觉遵守党章和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议,在学校工作和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中成绩显著;作风正派,密切联系群众,为党内外群众所拥护和信任,有一定的议事能力。

代表产生办法: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选举单位,各选举单位应根据分配的名额、构成比例和代表条件,严格按照民主程序,先由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充分酝酿讨论,提出建议人选,各基层党组织委员会根据多数人的意见,研究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学校党委原则同意后,研究确定代表初步人选,报学校党委批复后,采用直接差额选举办法(代表差额比例不少于30%),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

各单位应按照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日程安排表和具体要求,将代表选举情况(书面)连同代表登记表(一式两份)一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根据有关规定,我校第三次党代会试行常任制,党代表实行任期制。为发挥代表任期之内的作用,尽可能减少党代表大会代表与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的交叉。

四、大会筹备工作机构

    为做好本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决定成立学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新跃,副组长李家新、陈润、张国宝,成员林钟高、魏先文、顾明言、祖明、季钟秀、郑明东、刘明。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和会务组,具体负责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工作职责另行下文。

召开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是我校党的工作和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好本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心,认真做好选举出席安徽工业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和“两委”推荐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3年11月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