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巡礼  基层党建  党员风采  党建知识 
 
关于严明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我校第四次党代会拟于20191月召开,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期间,严明党的纪律,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是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迫切需要,也是确保大会顺利召开的必要条件。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组发〔20161号)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严明换届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开好校第四次党代会,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严明换届纪律的重大意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思想教育以及党的纪律和规矩教育,组织党员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章制度,开展相关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组织部门要担负直接责任,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推进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纪检监察部门要担负监督责任,要严肃执纪,严格问责,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

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明确提出了换届中“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造假骗官,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干扰换届,否则一律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落实中纪委、中组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严格执行校党委关于换届工作纪律的各项规定,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选举结果,自觉服从组织安排,遵守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三、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查处通报

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组织部门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方面的职能作用,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建立快速查核机制,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及时查处,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举报电话:2311499(纪委办),2311709(组织部);举报邮箱:jwbgs@ahut.edu.cn

纪委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强化沟通协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1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