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巡礼  基层党建  党员风采  党建知识 
 
我校召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
纪委办 

2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魏先文,副校长祖明、林钟高、顾明言,督导员葛芦生,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新跃指出,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三严三实”、深化“三查三问”的重要抓手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

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的“多、推、虚、浮”14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四对标四整治”,从严从实解决业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满足于做表面文章、重显绩不重潜绩、重包装不重实效、工作不实等形式主义问题和价值观走偏、权力观扭曲、在师生员工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刘新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抓紧抓实。要加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贯彻落实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精心组织,按照学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安排,统筹推进“学、查、改、立”关键环节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准查摆突出问题,并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彻底“改”、长久“立”,从根本上铲除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蔚然成风,让师生员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获得感,用实际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唐忠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高校推深做实“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撰稿:杨卫兵 审核:唐忠  邹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