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巡礼  基层党建  党员风采  党建知识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
宣传部 

2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在2018年度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督导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

刘新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刘新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一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增强防范重大风险意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对学校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摸排,坚守防控风险的底线,精准把握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预判预研重大风险的表现形式及应对措施。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学校将成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出台我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施意见,建立健全风险研判、评估、防控制度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升防控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砥砺斗争精神,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新跃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在2018年度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带头人影响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新跃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方位推进精神落实。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二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地为学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昂主旋律、振奋精气神。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着力在夯实统一战线共同奋斗思想根基、推动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发挥统一战线服务高质量发展独特优势等方面担当作为,促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刘新跃强调,“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是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深化“三严三实”等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严从实贯彻有关部署要求,准确把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学、查、改、立”关键环节,坚持政治导向,联系实际深入“学”,坚持问题导向,以下看上精准“查”,坚持目标导向,以上带下彻底“改”,坚持效果导向,举一反三长久“立”,一体推进,力求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魏先文指出,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我校要完成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必须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用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用务实的作风抓落实,用奋进的状态抓落实,用学习的自觉抓落实,用研判的习惯抓落实,用法治精神抓落实。

副校长祖明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我们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重点关键,细化目标举措,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勇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唐忠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