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巡礼  基层党建  党员风采  党建知识 
 
工会党支部学习传达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工会 

11月27日,工会党支部学习传达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甘亚主持。

校工会主席赵保平在会上领学了工会十七大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赵保平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是我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推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成功经验,集中阐述了新时代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思考和殷切希望,把我们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指导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中展示出强大的思想力量、巨大的引领作用、磅礴的实践伟力。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论意义、鲜明实践意义,深刻理解,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为党的工运事业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李克强总理经济形势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应对的思路和措施,阐释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潜力,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科学把握经济发展大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志和能力,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热情。

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致词高度评价了我国工人阶级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明确指出我国工人阶级不愧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不愧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阶级,不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不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

王东明同志作的工会十七大报告站在历史和现实结合的维度,从宏观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工会十六大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为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掌握工会工作现状、总结有益经验、做好今后工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甘亚在会上强调,工会要忠诚党的事业,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工会十七大要求上来,继续学深、悟透、抓好落实,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学校第四届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撰稿:许小虎 审核:赵保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