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巡礼  基层党建  党员风采  党建知识 
 
我校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纪委办 

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后,学校于近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热潮。

领导带头学。《条例》修订后,校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立即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传达学习,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基层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把学习《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校教育课程,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在线测试学。为营造深厚学习氛围,学校借助“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开展《条例》在线学习测试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测试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认真研读《条例》原文,精准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显著增强。经统计,我校科级以上干部共396人注册,注册率达100%,党员干部测试合格率达100%,纪检干部满分率100%。

创新载体多样学。各二级单位积极响应,创新学习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提升党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专题党课、研讨交流、《条例》原文和相关权威解读PPT网络推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观校廉政文化作品展等多种形式,真正让《条例》内容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对照《条例》自查学。学校持续强化党员日常监督,突出抓早抓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条例》,开展酒驾、醉驾、赌博等违法犯罪和行政处罚自查自纠,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自觉在党性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遵守纪律上远离高压线,以严的要求、铁的规矩规范言行举止。

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贯彻《条例》活动,全校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正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成效。(撰稿:徐蕊 审核:唐忠  邹珏)

关闭窗口